是个语死早(つД`)

炮炮030

2013汉化汇总(原作时序)

DC第一美臀汉化小分队:

主迪克·格雷森中心,部分杰森·托德中心。


1、Robin Annual Vol 4:Year One

 

   “我们叫你罗宾,因为你在春季的第一天来到我们身边。”——玛丽·格雷森

   “找到杀死你父母的人,是你为了他们、而非为了自己而做的事。它不会改变任何事情。伸张正义并非为了回报。没有什么能带走痛苦。”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

 
  

   编剧Chuck Dixon,作画JasonArmstrong,封面作者Mike Wieringo&Terry Austin

   在这本1995年的罗宾年刊中,ChuckDixon从更为现代的视角重塑了罗宾迪克的诞生。双亲被杀、被布鲁斯·韦恩收养,到成为罗宾和找出杀害父母的直接凶手。比其白银漫中的形象,Annual 4中的迪克更为敏感和聪明。更多独白和冲突令“罗宾”不仅是一个平面的“少年英雄”形象,更像一个真正的孩子。此外,Annual 4中迪克与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的互动也颇有意思。

下载: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fKCRA

度盘补档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hq5lvQc

汉化by 阿色AXE&周边的边

 

 

2、Batman 409 又一个犯罪巷的男孩!

   “我从不说谎!我只是为了生计才做那些事。在犯罪巷长大不意味着我是个骗子!”——杰森·托德。

 

   编剧Max AllanCollins,作画Ross Andru&Dick Giorano

   杰森罗宾的诞生。

   蝙蝠侠将试图偷蝙蝠车轮胎的杰森·托德送去了戈恩嬷嬷的学校,然而那却是个罪犯预备校。杰森帮助蝙蝠侠阻止了戈恩嬷嬷的犯罪,这一次,蝙蝠侠没有将他送去任一家福利学校。

下载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vk1R7LRMdWPw  

汉化by 周边的边

 

 

3、Batman 410 Two of akind

   “另一个罗宾大概也会做相同的事。你俩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!”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

   杰森作为罗宾第一次大活跃。然而成功解救人质、打败双面后,杰森却意外发现其父亲死亡的真相。


下载: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go0o5

汉化 by 周边的边,笛子,蛞蝓

 

4、 Batman 411 SecondChance

  “你甚至带我去和罪犯战斗——为什么唯独隐瞒这件事?”——杰森·托德

  “我错了,不过我是试图去保护你。这比战斗更困难,孩子。对年轻人来说战斗很容易,但是学会用正义抚平仇恨……即使对成年人来说也很困难。”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




   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杰森试图杀死却输给双面。但与布鲁斯相互坦诚后,他却在随后的战斗中救了双面。

下载同Batman 410。

汉化 by 周边的边,笛子,阿色。


5、Batman 416 WhiteGold and Truth

   “他不会……想要……做回罗宾的老本行……对吧?”——杰森·托德。

   “罗宾死了,夜翼从灰烬中重生。”——迪克·格雷森。

   “我承认,我很寂寞。我想你。夜翼,如果你离开,马上,我会非常感激。请,出去。”——布鲁斯·韦恩。

 

编剧Jim Starlin,作画Jim Aparo

作为杰森的罗宾日益莽撞,一次失败的突袭中,前任罗宾——现在以夜翼为名的男人出现并替他解围。迪克·格雷森(夜翼)回蝙蝠洞向布鲁斯逼问杰森的事,并逼他吐露心声。随后他放心地将自己的制服和名字托付给杰森。两任罗宾漂亮地合作断掉了毒品工厂。中间回顾了迪克和杰森两任罗宾的生平,三人彼此间的情感和互动非常值得一看。

下载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g5mqe

汉化 by 周边的边

 

 

6、Batman 436-439(batman year3)

   “两个孩子,经历相同,却截然不同……”

   “不——即使那样也无法带回我的我的父母,不是么?我只希望做些什么,让像他一样的恶人不会再伤害其他人。”

 

   编剧MarvWolfman, 作画Pat Broderick

   承接蝙蝠侠:第一年和第二年。是Death in the family之后,A longly place of Dying之前的4集固始县。杰森死后,布鲁斯陷入疯狂。他收起一切曾属于杰森的物品,通过否认他的存在拒绝承认杰森死亡的事实。此外,他变得暴躁。在调查黑帮首领连续被杀案的过程中,他不仅苛责拷问线人们,甚至险些杀死犯罪分子。夜翼被担忧的阿尔弗雷德叫回来帮助布鲁斯。安东尼·祖科——杀死迪克父母的凶手、前黑帮领袖之一——设法威胁保释委员会的医院为其辩护、即将出狱。他的出狱与圣犹大孤儿院——祖科与迪克曾生活过的孤儿院——的拆除有何关系呢?夹在心智不佳的布鲁斯和自己过去之间的迪克会做些什么?同样是在而是父母被谋杀的三个人——布鲁斯、迪克、祖科——是什么造成了他们迥然不同的性格与人生?

  Batman Year 3不仅讲述了祖科和迪克的过去、描绘了失去杰森后几乎崩溃的布鲁斯,其关于黑帮斗争和追查凶手的推理也颇为精彩。此外,地面在蝙蝠系列中第一次登场。故事的最后,布鲁斯为了救迪克、为了不再一次失去重要的人,终于回忆起杰森已死的事实。这两者共同为后续的A longly place of Dying铺垫。

下载: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vk1R7LRMdW9e

汉化 by 周边的边,阿色AXE

 

7、Batman-nightwing-bloodborne

   “我看的见,我最大的恐惧,并不是他倒下,而是我令他失望。而是他某天会需要我,而我最大、最真实地努力却仍……远远不够。”——迪克·格雷森

 

   编剧:KelleyPuckett,作画:Toby Cypress,封面作者Ted McKeever

 

下载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gl7_8

度盘补档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gp4g3Y

汉化by 周边的边&阿色AXE

 

8、Birds of Prey Vol 1#8

   “你知道的,那些时刻——站在楼缘,手握线绳。感受风吹过耳畔。倾听脚下车水马龙。然后你跃起。那几秒——线绳绷紧前的几秒,摇摆着——你展翅飞翔。”——芭芭拉·戈登。

   “她经历着、克服了很多。但是她心中的一个角落始终紧锁。我难以自制,最怀念的便是她心中的那个角隅。”——迪克格雷森。

 

   编剧:ChuckDixon,作画:Greg Land

下载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glEuZ

度盘补档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t7JbM5

汉化by 周边的边&阿色AXE

 

9、Nightwing Annual#002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

   “看吧,我比你自己更了解你。”——芭芭拉·戈登。

   “不论我去哪,不论我离家多久,我爱你,芭芭拉。我迟早会回来,找你。我发誓。”——迪克·格雷森。

 

   编剧:MarcAndreyko,作画:Joe Bennett

下载https://vdisk.weibo.com/s/wkHbuJfXX8J

度盘补档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c0eViZA

汉化by 周边的边&阿色AXE

 


评论
热度(95)

© 炮炮030 | Powered by LOFTER